【研究生主题党日】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邀请哈工大“八百壮士”吴从炘教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2019年11月24日,数学学院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凝聚初心力量,铭记使命方向”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邀请到了首批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3年哈工大“优秀教工李昌奖”获得者吴从炘教授。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呈鑫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分三个环节开展。

第一环节:凝聚初心力量。学校微党课大赛决赛选手、党支部宣传委员吕欣桐同志为大家讲述了以“怀初心以励行,担使命以奋进”为主题的微型党课。在党课中,吕欣桐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吴从炘先生勤勉奋斗、无私奉献的一生,在场同学无不为之动容。

第二环节:铭记使命方向。在微党课结束后,随后,同学们邀请吴从炘老师参与师生座谈,听吴老师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科研之路,更近距离地学习感受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同学们对照榜样找差距,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向老师讨教立足专业、做好科研、传承工大精神的途径与方法。吴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为党员,要时刻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环节:传递奉献精神。座谈会之后,大家对于服务精神和责任意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并自觉将吴老师的嘱托落实到具体行动中。随着考试月的到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为学习吃力的研究生同学答疑解惑,用专业知识为身边的同学做一件好事。

通过“凝聚初心力量,牢记使命方向”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对于爱国奋斗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增强了自身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哈工大正在迈向百年强校的征途上,在“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涵养下,继续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