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仪器学院头雁讲堂第11期

(图/刘璇 文/贾绍华)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中央的政策精神,充分发挥榜样育人的作用,2019年11月15日上午9点,仪器学院18S0103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本次党课学习专题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本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刘璇主讲,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并就学习内容进行讨论。

本次党课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首先刘璇同学为大家总结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的主题和内容,随后介绍了本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概况、主要议程和总体目标等内容,随后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材料。这次中央全会第一次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主题进行研究并通过《决定》,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做出重要判断和明确定位,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

党支部书记刘璇在总结时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制度自信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希望大家继续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实际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取得更有好的成果。

image-20191202145822-1image-201912021458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