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仪器学院18S0103班硕士生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大会

(图/刘璇 文/贾绍华)2019年11月3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仪器学院18S0103班硕士生党支部于科学园2A栋512召开民主评议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璇同学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璇同学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精神,并解读了民主评议党员的程序和要求。随后支部党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刘璇同学对2018年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支部成员对于每一次活动的参与度,对表现好的党员提出了表扬,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学习不够深入和系统、支部活动任务分配不科学等问题。支部党员通过自我批评总结了自身学习工作不足,例如科研工作中缺少有效沟通和资料总结、签完工作对自己要求降低等问题。大家坦诚相见、认真总结,收获颇丰。

此次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对照党章找差距”为主题,让全体党员“红红脸、出出汗”。既展现自己的优点和成绩,也指出了缺点和不足。另外支部成员之间也实事求是进行了相互批评,既指出问题,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让每一位党员都深刻的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加深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了解。最后每位党员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和《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此次会议为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做了很好的基础。在未来半年的时间里,相信仪器学院18S0103党支部会继续努力,出色地完成组织部署的各项工作。

image-20191202150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