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研究生Hitalk微沙龙第十八期活动

11月29日晚六点半,仪器学院研究生微沙龙第十八期活动在活动中心珍妮咖啡厅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仪器科学求职经验分享”,邀请了仪器学院16级博士研究生金鑫分享了他的求职经验。

image-20191206150922-1

金鑫首先谈到求职准备,在准备一家公司的面试前,应该对这家公司的企业文化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这样便于自己做出选择,也是面试中不可多得的加分项。在提及群体面试时,他分析了群面中的常见的角色有组织者,记录者和总结者等,他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讨论,选择自己合适的角色。对于就业方向时,金鑫提及了最近当选院士的阿里王坚博士,鼓励大家积极选择国内有自主创新技术的企业,如华为,阿里等。学长还分享了攻读博士方面的一些经验,他说“读博,选择好科研方向将会事半功倍,还要多多和导师交流,让老师对你的课题有充分的了解,及时给出建议和指导。”

image-20191206150922-2

本次分享会到场的有硕士生和博士生,大家在听讲的过程中纷纷点头表示认可,随后,大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积极向金鑫提问。其中有问到关于博士期间的出国留学问题,金鑫从身边同学的经历做出解答,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他还强调,我们应该把自己的前途和国家的命运结合在一起,去往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服务。

留言环节,金鑫在纪念簿上写道,“挑战尖端,仪器报国”。活动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