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电信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讲

(郭依佳 文/图)2019年11月13日晚18:30,电信学院在正心213教室,开展了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课,邀请张春雷老师讲述了当今中国为什么还需要马克思主义的问题。

张春雷老师从苏联解体以及一些社会主义国家改弦易帜讲起,详细分析了苏联解体的原因,不仅包括西方和平演变的外因,更受到了斯大林的一系列错误,赫鲁晓夫、戈尔巴乔夫的背叛等内因的影响,随后,张老师从经济、民主法治、政治、党建、思想等方面具体阐述了事实解体论,得出了“是背离乃至最后背叛马克思主义及其规律的结果”的结论。最后,张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苏联解体时期的记录片,并进一步讲解了戈尔巴乔夫的倒台和叶利钦的胜利,通过苏联解体后的事实与数据我们可以看到,资本主义制度没有让苏联发展得更好。

此次讲坛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内涵,从苏联解体中我们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永不过时,更坚定了我们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理念,坚持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