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电信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五讲

(李喆一 文/图)11月15日晚,电信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五次集中培训在正心213开展。电信学院李际鹏老师讲解了70年来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及入党材料的撰写规范。

讲座开始前,李老师相同学们展示了教育变革纪录片,并为同学们讲解了入党材料的填写规范,依次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材料填写的相关问题。李老师以时间顺序展开,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这70年以来教育事业的发展,从建国伊始的扫盲运动,到1985年推行义务教育,再到1998年的“985工程”,一直到如今的双一流建设。随后,李老师通过教育发展情况对比,用图表和数据带同学们见证了我国教育这70年的跨越式发展。接着,李老师抛出两个“为什么”,启发同学们思考为什么中国能取得如此成就。在看过教育变革纪录片后李老师揭晓了答案,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从思想和行动上学习党的精神内涵。

至此,电信学院本次发展对象党课圆满落幕。但对党的章程和思想的学习不止于此,随后,学院还会开展学员讲坛,课外实践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途径带领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