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仪器学院头雁讲堂第16期

2019年11月27日下午,导航所学生党支部在科技创新大厦1402室开展党员大会,会议主题为 “牢记初心不忘永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由王梓丞同学主持,支部党员参与此次会议。

首先,会议上大家回顾什么是党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随后,会议上王梓丞同学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8个明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14个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好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新党章,就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最后,大家着重学习了如何做一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共产党员。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这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保证党不忘初心和使命的重要举措。 第一,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党章还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预备党员必须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共产主义最高理想只有在社会主义社会充分发展和高度发达的基础上才能实现,所以党的基本路线规定的现阶段的奋斗目标,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因此,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应该是每一个党员加入党组织时就确立的初心和承担的使命。第二,只有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才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以马克思主义揭示的社会发展客观规律为依据的,是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基础之上的,不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没有科学的世界观,就不能真正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价值观。

 

image-20191210172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