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初心】发展对象学员参观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

(李喆一 文/图)为拓宽学员们的知识面,追寻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留下的红色足迹,11月17日,电信学院发展对象第三组前往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参观。

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成立于1977年2月27日,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颐园街一号,集收藏、展览、研究、征集、保管、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以宣传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光辉业绩为职能。现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6年国务院第四批国宝单位、中国二十世纪建筑遗产、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AAA旅游景区。馆内共有两层展厅。一楼陈列着党旗和展板,介绍了纪念馆的来历和革命领袖们在黑龙江的光荣事迹。二楼则保留了当年的物品摆放,朴素的床,沙发和桌椅展现着毛主席清廉的作风。

历史被建筑保留,城市的风骨便蕴含在这些建筑的背后。参观后,组内成员希望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有更多的了解,讲解员向同学们推荐了喜马拉雅APP的相关讲解课程,推荐同学们可以通过聆听讲解的方式回忆此次课外实践,不断加深自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