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第十团总支班团规划大赛活动成功举办

为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和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正能量,奏响“迎百年、创一流”的哈工大最强音,传承和践行哈工大精神。12月8号,基础学部第十团总支班团规划大赛于主楼B31成功举办,辅导员林洋恺、各班学生代表及带班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主持人孟炜桐宣读大赛答辩内容及答辩要求。接下来开展班团规划大赛,基础学部第十团总支12个班级的班级代表分别上台进行答辩。答辩内容主要包括班级情况、班徽班训、班级目前建设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此次比赛由班级自主设计班级规划方案、班徽班训并进行现场展示,展示流程分为班级作品展示、设计理念和象征意义讲解等。

在所有班级的精彩答辩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八百壮士精神”宣传视频,一起重温了哈工大八百壮士的沧桑岁月,学习八百壮士精神,将其凝练在每个班级的成长印记中。最后,化工与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房佳辉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时的班团建设经验,结合班级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科技创新、实践与志愿等方面进行讲述,同学们受益匪浅。经评委打分,1904006、1904008班获一等奖,1904003班、1904005班、1904009班、1904010班获二等奖,1904001班、1904002班、1904004班、1904007班、1904011班、1904012班获三等奖。

       此次基础第十团总支各班同学积极参与,不仅为班级做了长远的规划建设,也从优秀高年级党支部学长的班级建设经验分享中学到了许多班级建设的方法。本次活动提升了部分同学在答辩技巧及能力的提升,同时也对班级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有目标、有规划地开展各项工作有更加深刻的指导作用,使班级同学从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得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