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电信学院发展对象党课第一组学员讲坛

(许彬 文/图)11月17日上午,电信学院发展对象第一组在正心210教室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讲坛比赛,此次活动由组长许彬主持,并邀请三位党员作为评委。

首先,许彬同学对讲坛主题、参讲人员及赛后奖品等情况做出介绍。接着,同学们依次上台表达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看法。有的同学从科研工作者的本职出发,讲述了作为一名研发人员的初心和使命;有的同学分享了优秀党员艰苦奋斗的故事,生动地展现了他们的责任和担当;有的同学介绍了 “两弹一星”精神、长征精神、航天精神等内涵;还有同学给出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解读,以及作为一名大学生又应该如何去实践。

最后,许彬同学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简要总结,并根据评委的打分宣布了获奖同学。刘玲芝、韩远鹏、范嘉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本次讲坛不但为每位同学拓展了学习收获,也加深了他们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同时也提升了此次秋季学期党课教学的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