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昂扬耀初心,爱国奋斗迎百年——基础学部第十、第十四团总支联合支部大舞台成功举办

基础学部第十团总支辅导员林洋恺,基础学部第十四团总支辅导员穆芃宇以及第十、十四团总支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支部大舞台。

全场晚会围绕着青春昂扬耀初心,爱国奋斗迎百年”的主题,通过歌舞、朗诵、音乐剧、合唱、舞台剧的表演方式,展现了新时代团员青年青春昂扬、积极向上、爱国奋斗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舞台分为两个章节,首先是第一章:“我的青春,我的国”。开场之际,1904001班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歌舞打下了追梦的基石,奠定了青春的畅想;随后1906004班《阿兹卡班趣闻》以魔幻的方式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904005班《保卫黄河》发出了那个时代保家卫国的决心;1904008班《建军大业》《建党伟业》配音秀,带我们回归解放时的沧桑岁月;1928001班的《倔强》让我们坚守初心;1904004班以一首改编的《遥远的你》带我们翱翔于希望与未来;1904007班《我的我的祖国》情景剧让我们了解在艰难困苦中呕心沥血为国效力的科学家:1906003班《柯西之泮》带给我们微积分的不同视角;1906006班灯光秀《入学》给予我们视觉的盛宴;1904012班《青春中国》的句句豪言迸发了新时代哈工大青年的最强音;伴随着《拾忆》、《嘿,姑娘》的娓娓旋律,我们结束了第一章节。

接着是第二章:“我的梦,中国梦”。1904006班《我的未来不是梦》一曲高歌开启了新的篇章,新的梦想;1906005班《歌舞罗堂》乐舞交替,高雅华丽,美轮美奂;1904003班《最初的梦想》又让我们寻觅昨日的初心;1904010班《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的双手如一个个精灵,翻飞曼舞间表达对祖国的热爱;1906002班话剧《三块钱国币》展现了与旧社会格格不入的新青年的气节;1904001班《我的祖国》高亢激昂,发出对祖国最诚挚的赞美;1904002班《你是光》带领同学们再一次缅怀马祖光院士的感人事迹;1928002班《辉煌70载,荣耀100年》视频,图片,朗诵,百舸争流,百花齐放,书写祖国百年的发展与荣耀;最终,在1904009班《明天会更好》的美好祝愿中,全场同学一起拍手合唱,支部大舞台缓缓落下帷幕。

本次支部大舞台的成功举办,为两个大类构建了平台,在这里,同学们不仅仅获得到了舞台聚光灯下的闪耀,更加得到了大学之中珍贵的同学情谊。一场场精美表演将各团支部团员青年牢牢凝聚在一起,共同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哈大建校100周年的祝愿与期盼,展示了同学们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