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各院、部、处、直属单位:

为落实假前安全检查制度,验收全校各单位2019年度各项安全工作,经研究,由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组成5个检查组,于2019年12月25日至27日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9年12月24日前,各单位组织自查自改;2019年12月25日-27日,学校安全检查组检查验收。

     二、检查内容

一是2019年学校各项安全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

二是工信部党建督导组、工信部安全督导组来校督导检查反馈以及今年以来安全检查通报、职能部门督促的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三是单位安全组织机构、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等建立健全和执行情况;单位日常安全管理(安全工作部署、宣传教育培训、巡查检查、隐患整改)情况;

四是存在较大及以上安全风险部位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五是消防安全管理,重点是消防安全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各类消防设施、设备是否良性运行,电气线路是否超负荷或私接乱拉,电瓶车是否违规进楼停放、充电;

六是安全生产管理,特别是实验室危化品使用管理、特种设备安全防护与维护检测、高温高压设备检查维护等是否到位;

七是施工现场,安全审批备案、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是否违章或野蛮作业,安全教育培训、巡查检查是否落实,是否按国家相关规范、行业标准施工;

八是重点部位治安秩序、卫生防疫、食品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年终岁末工作繁忙,各单位务必将假前安全检查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主要领导、主管领导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检查成效和督导隐患整改,主动过问或亲自带队推动突出问题、疑难问题的解决,确保检查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二)强化安全教育。寒假即将来临,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师生假期出行防侵害、防诈骗、交通安全等安全警示教育,并做好留校师生安全管理和再提示、再提醒。

(三)及时反馈信息。此次检查将作为年度安全工作考核和兑现奖惩的重要依据,各单位检查需反馈的情况及2019年安全工作总结于2020年1月6日前报安全办,电子版发送至bwcfhk@hit.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安全检查组分工一览表

 

 

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