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研究生Hitalk微沙龙第二十二期活动

12月13日晚18:30,仪器学院研究生微沙龙第二十二期活动在活动中心珍妮咖啡厅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硕博期间学术与工程的选择与平衡”,本次仪器微沙龙邀请了仪器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谷康,来与大家分享自己读博期间的一些收获与想法,关于硕博期间学术和工程选择方向的问题。

image 813

 

谷康自本科开始参与实验室项目,已发表期刊论文5篇,申请专利12项,并荣获2017全国仪器科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博士生学术论坛一等奖。他将同大家分享和探讨如何在研究生期间选择和平衡学术与工程。 2009考入哈工大光电信息与工程专业,多次获得校人民奖学金、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奖励。2013年保送到仪器仪表工程专业,师从刘俭教授,主要从事光学立体显微成像与计量方面的研究。博士期间发表期刊论文5篇,申请专利12项,荣获2017全国仪器科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博士生学术论坛一等奖。

从本科开始参积极与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研究生期间参与国家仪器重大开发专项项目、国防技术基础科研项目、装备预言基金重点项目、大口径折衍元件共焦测量装置等项目以及多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image-20191217171611-6

本次交流会进行得非常顺利,到场的同学们表示跟师兄交流了很多自己的想法,收获了许多对研究生阶段以及保研之后在本科阶段进行的一些方向的选择,确定了自己以后要研究的方向。在本次会议中,到场的同学都提出了自己研究生阶段对于选择学术还是工程方面的困惑和问题,师兄对这些问题都一一做出解答。相信到场的同学都收获到了很多,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活动的最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谷康师兄为大家留下寄语,确立目标,坚定执行。学术工程处处都会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