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课堂第71期】化工与化学学院志愿者前往香和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12月6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彩虹支教团前往香和小学开展“彩虹课堂”系列活动。本期彩虹课堂分为两个部分,内容为机器人编程与动作设计和阅读课。

志愿者们于12:30从学校出发,历经一个多小时后到达香和小学,志愿者们经过简单课前准备开始了本期授课。志愿者葛修飞、杨明富和黄海同学负责讲授机器人知识课程,复习了前几节课所讲的单个动作编辑方法,结合智能教学机器人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并且讲授了连续动作编辑方法。在课堂中,孩子们专心致志地听着志愿者的教学,积极热情地回答问题。知识阅读课,志愿者朱畅和路涛杰负责,让小朋友们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安静阅读,然后帮小朋友解答疑惑。

在最后环节,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述课本小故事,小朋友们专心听讲,默默领会其中深意。随着下课铃的打响,本次志愿教学课也随之结束,小朋友们向教学志愿者们道别,期待着下一次的课程。

彩虹课堂至今已开展五个学期,累计开展71期。本周彩虹课堂的阅读课程,通过讲故事和讨论的形式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培养孩子们的阅读看书的好习惯、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机器人课程也已经进展到中期,小朋友们目前已经可以小组合作形式在志愿者引导下自主编辑机器人动作程序,完成了让机器人动起来的阶段目标。

image 820image 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