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研究生Hitalk微沙龙第二十三期活动

        12月18日晚18:30,仪器学院研究生微沙龙第二十三期活动在活动中心珍妮咖啡厅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2017级博士研究生石剑,交流和分享关于如何做好科创竞赛的经验。

image-20191220174418-1

石剑首先谈到参加科创竞赛的必要条件,需要有一定的技术储备,懂的东西要多要广,也需要具备一定的创新能力。石剑讲述了刚刚经历的研究生电子大赛的参赛流程和备战经历,他向参加交流会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参赛过程中的见闻,总结了自己上次参赛的经验不足之处,尤其强调宣传自己的参赛成果的重要性,要让参赛评委充分了解你的作品和你做的工作。石剑肯定了参加科创竞赛的收获,极大地提高了自身动手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与参赛的其他队伍一同交流,增长见识,共同进步。

image-20191220174418-2

在石剑分享完科创竞赛的经验后,还向大家推荐了几个较为出名的电子竞赛,尤其鼓励大家积极参赛,锻炼自己。大家也向石剑提出许多问题,包括论文写作,文献阅读,时间安排和就业等问题,也都得到了解答。

交流会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