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共抗疫情】仪器学院功能材料与声光仪器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2020年2月23日,仪器学院功能材料与声光仪器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在学习强国组织群内召开了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本次活动由寇蔷薇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寇蔷薇同学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内容: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随后,支部成员通过文字的方式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其中,黄伟城同志结合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了深刻地总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华民族从来没有被压垮过。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我们就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我们都能看到共产党党员奋战在抗击疫情战役最前沿的身影,他们和广大白衣战士不畏艰险,无私奉献,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了安全防护门。当前,疫情到了最后阶段,我们仍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从战术上高度重视‘敌人’,自觉引导周围的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措施,不到胜利绝不轻言结束。

新冠肺炎病毒来势凶猛,党中央下达各项决策,强力部署,有效调配,科学防治,鼓舞着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就像是一股拧紧的绳,充满力量,永不言败。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image-20200314234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