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18硕第6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2020年3月1日14:30分,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6党支部利用企业微信进行了一次特别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东红主持,支部14名党员和1名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随后,支部曹一丰同学表示,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具备良好的素养,积极配合社区和部门的防疫工作,其次在科研攻关上要尽己所能发挥作用。我们所学专业为水处理,而水中病毒流转也会危及人民生命安全,当前我们可以查阅翻译冠状病毒相关论文,了解冠状病毒在水中的存活情况,掌握安全高效的水处理消杀措施。钟健宇同志就“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一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目前民众居家隔离,了解疫情动态的主要渠道即为网络新闻,信息公开透明、及时准确才是人民的强心剂,我们要实时关注官方媒体信息,利用“学习强国”APP或者收看《新闻联播》,拒绝和粉碎虚假信息,提高辨识能力,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会议第二项为党支部考核评价工作,党支书进行了2019年度支部工作总结,组织同学们使用电子调查问卷进行支部打分及意见反馈。针对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发展情况,党支书表示一切工作都会如期进行,不必担心发展进度受阻,并提示积极分子同学按时撰写思想汇报。支部成员积极指出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群策群力提供了解决措施。比如针对“党支部目前为人民服务作用较弱”这一问题,结合疫情居家特殊时期,王月同志认为,可结合同学们自身专长发光发热,如果擅长视频剪辑,可利用空闲时间搜集身边抗疫感人事迹片段剪辑成小视频,利用微信、微博等常用平台传播,鼓舞大家的抗疫士气。

会议最后,王东红同志总结,希望支部成员居家期间做好论文撰写安排、返校实验规划,同时关注官方媒体疫情防控动态,学习党中央的最新会议精神,发挥自身专长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相信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就在不远的将来,相信党和国家会在困难面前愈挫愈勇!

image 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