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共抗疫情】仪器学院18S0103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支部党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仪器学院18S0103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在线开展以学习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等角度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基本内核,并对为什么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什么要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及公民和组织应当履行哪些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本次会议围绕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11个方面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知识。通过列举实例,让大家了解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并特别指出,网络的发展为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提供了一定的便利,作为党员,在使用网络的过程中更要严加辨别,规范上网。

最后,支部党员讨论交流感想及心得,并提出自己的看法。贾绍华同学表示,国家安全与每个普通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工大学子,在学习生活中,要不断提高判断和分析事物的能力,增强反间谍意识和保密意识,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与盗窃国家秘密的违法犯罪作斗争,不做危害国家安全利益的事情,做到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支部全体党员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认识到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大家纷纷表示,要成为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坚决制止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