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共抗疫情】仪器学院18S0102硕士生党支部召开“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主题线上组织生活会

2020年4月15日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纪念日”,响应学校和上级党委组织的号召,仪器学院18S0102党支部召开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主题线上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丰富的学习资料,一同观看了《国家安全 有你有我》微动漫,和总体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

支部成员积极对本次线上集中学习发表学习心得。其中吕妍淼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我有效地了解到国家安全法提出的各项要求,从而强化了责任意识,并且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社会组织和公民的义务和职责。”李峰同学表示:“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国家安全形式,增强“安而不忘危”的忧患意识,让人们深切感受到国家安全与个人息息相关,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才能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将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为行,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向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刘旭同学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我国是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国家安全是我国人民得以平安生活的保障,是底线所在。我们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国家安全观,带头维护国家安全,增强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王宏业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的国家安全教育课,我认识到我们应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这堂宣传课结合了新冠疫情,中国在疫情面前做的很好,同时在援助其他国家抗疫方面更是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当前,中国仍正处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关键阶段,尤其需要我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牢牢把握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主动权。”其他成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本次会议组织支部成员对国家安全的理论知识进行了集中学习,对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增强了支部同学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取得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