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抗疫•迎百年】1714201团支部举办线上“抗‘疫’展风采--读书分享会”团日活动

为引导团支部团员青年营造健康向上的居家抗“疫”氛围,并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开拓知识视野,激发课外阅读兴趣,养成读书的好习惯,以饱满积极的状态居家学习。1714201团支部于4月16日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举办线上“抗‘疫’展风采--读书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书马淼主持。  

常振飞和朱家明共同分享了美学作品,《人间词话》中王国维先生以“境界说”为核心,论断诗词的演变,评价词人的得失、作品的优劣、词品的高低,在说词,也是在说人生。刘东昇推荐《养生堂-滋补汤粥》,此书编排了两百多种汤粥食谱,健康、亚健康和慢性病患者都能找到适合的调养途径是宅家防疫学生必备之良品。莫生凯分享外国小说《塔拉斯布尔巴—果戈里》,小说讴歌了以塔拉斯布尔巴为代表的哥萨克人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了俄罗斯的民族魂。任轶辉通过讲述自己的旅程分享了《浪迹》,并表示出发去某个地方之前,一定要了解当地的地理、历史、人文、宗教……人行走在旅途,要记得带上灵魂。李双乾分享了《美国众神》,生而为人不应被当下的物质生活迷乱了自己,更是应当有自己的信仰,这样填补灵魂的空洞,活出人生的意义。支部中多名同学共同推荐小说《活着》。此书讲述了主人公福贵经历了人生所有的痛苦,但他仍然挺过来了,依然乐观、豁达地面对着人生。

知识的沉淀可以让一个人心明眼亮、豁然通达。读书是我们的第二生活,阅读,应当成为我们终身坚持的一种习惯,居家抗“疫”的我们要充分利用时间,通过阅读丰富自己,以更好地面貌迎接抗疫的胜利。

image 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