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抗疫•迎百年】1714301团支部举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铭记历史责任,牢记楷模事迹。为端正学生思想,缅怀马祖光院士,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4月17日,化工与化学学院1714301团支部全体成员线上举办“缅怀马祖光院士,传承哈工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更加深入马祖光院士事迹,发扬爱国爱党精神。

在本次网络会议中大家共同观看了马祖光院士的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讲述者与马祖光院士的种种相关事情及态度,描绘出了一个鲜明的马祖光院士人物形象。马祖光院士在国内甘为人梯,与在国外访学争做头名的行事风格,更加突出了马祖光院士的爱国爱党的精神典范。从个人生活中节约点滴到为国为公的无私奉献,这更是哈工大人典范,更是共产党员的典范。视频结束后,大家对马祖光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交流。最后在大家共同的宣誓中结束了本次线上学习。

马祖光院士将个人的一生奉献于伟大的科学事业,是爱国爱党的模范典型。他是新中国新时代下的先进知识分子,深深地把党和国家放入心中,将个人荣誉放在脑后。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是我们党在任何一个历史时期都在弘扬及赞赏的精神。马祖光精神将始终是一代代哈工大学子薪火相承的,也将始终是每一个哈工大人的思想支柱。

image-20200427154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