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计算机学院19硕第三团支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计算机学院19级硕士第三团支部开展了“爱国力行勇担当·共抗疫情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计宇组织。

本次活动主要观看了新华社的纪录片《英雄之城》,从头回顾了武汉这场战“疫”的风暴之眼所经历的一切,记录了人民英雄们在这场战斗中所做出的牺牲和奉献。通过这个纪录片,同学们了解到了这场疫情的开始,了解到了武汉这两个月所经历的痛苦,了解到了党中央做出的英明决策;看到了各地医护人员在这里是如何战斗的,看到了祖国的强大,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同时,同学们也与纪录片中的每一个小人物的情感产生了共鸣,感受到了他们与亲人离别时的痛苦,感受到了与病魔斗争时的乐观心态,感受到了与一起奋斗两个月的战友们分离时的不舍。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触很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以后也要像纪录片中的英雄那样勇担重任、无私奉献,为了建设祖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