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科(深圳)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向哈工大捐赠智能机器人开放式研究平台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庆之际,敬科(深圳)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成立的“智能控制联合实验室”,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完成捐赠协议签订,向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市场价值130余万元的“基于协作机器人技术的智能机器人开放式研究平台”。此平台由敬科机器人核心产品——工业协作机器人和模块化关节组成,主要包含双臂平台和仿生平台两部分。其中双臂平台基于敬科JK5协作机器人打造,可用于手眼相机、双目/单目工业视觉、双臂控制算法、智能语音、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开发,落地场景聚焦3C、汽车零部件等柔性制造场景;仿生平台基于敬科模块化关节打造,可用于人工智能控制算法、机器人控制算法等技术的开发,落地场景包括航空航天、军工、医疗、商业、教育等领域。  捐赠设备将进一步加快“智能控制联合实验室”的硬件建设。为联合实验室学子和科研人员提供智能机器人算法研究和开发的开放式平台,促进机器人技术与人工智能、数字孪生体、5G、工业互联网等技术的深度融合。
 
       敬科机器人创始团队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2018 被IDC评选为全球协作机器人领域创新者(全球仅4家)。公司主要从事协作机器人本体的自主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