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机电学院学生会成功开展学习“习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主题团课活动

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迎来百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哈工大建校100周年,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6月8日晚,机电学院学生会组织全体学生干部于线上开展主题团课,观看无人机表演回放,以及共同学习总书记贺信精神。本次主题团课由机电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一耕主持。

首先,同学们共同观看了“苍穹之舞”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千架无人机在校园上空排列成各种图案,大放异彩,令同学们目不暇接。本场演出彰显了我校强大的科技实力,无疑为学校的创新产业打入了一只强心剂。

接下来,杨一耕同学为大家朗读了习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信中,总书记对哈工大发展建设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对新一代哈工大人寄予了厚望。随后同学们对回信内容展开热烈讨论。段启帆:“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我们学校100年历史取得的成就,也提出了对我们学校在新的起点上的期望,鼓舞哈工大人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总书记的贺信更是对我们每一个哈工大人的激励,鼓励我们奋发图强,不懈奋斗。”刘恒辰:“我感到深深的自豪与不同于以往的责任,自豪是因为我的母校的傲人的成绩被国家被主席看在眼中,而主席的关怀则更给了我前进的动力,同时,学校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激励着我继续前行。”

在讨论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学习,奋发作为,传承规格功夫,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最后,杨一耕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建校百年以来哈工大的辉煌发展历程,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中俄、中日共管时期,到五十年代“八百壮士”们的义无反顾扎根边疆,再到改革开放后国家重点政策扶持,一代代哈工大人用他们满腔的热血建设成了今日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哈工大。致敬一世纪,传承规格功夫,新一代哈工大人必将继承哈工大精神,为哈工大百年强校梦而努力奋斗。

 

以下节选部分同学的心得体会。

解朝军:读了“习近平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后,我的感觉是自豪与骄傲,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充分肯定了母校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上的贡献,肯定了母校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哈工大提出了新的期望,作为一名哈工大人,我们应牢记嘱托,恪守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努力学习,提高专业素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荣健睿: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后,我非常地感动。首先,能作为哈工大的学生,我感到非常的自豪。我的母校拥有这么多傲人的成绩,这也鞭策我更加努力,用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来鞭策自己。希望将来我也可以为学校做贡献,为国家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