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1715102团支部举办“同心抗疫,携手并进”主题团日活动

为积极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党中央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做出的重要指示,切实体会在疫情中以中国共产党党员为先锋的一大批标志性人物的重要精神,深切体会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积极引导广大团员同志积极向上的热情,充分激发青年同志们的奋斗热情。外国语学院1715102班团支部召开主题为“同心抗疫,携手并进”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三个板块:第一是简要介绍当前国内国外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致情况;第二是通过观看纪录片,切身体会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平凡的努力;第三是由各位同学谈一谈自己在居家隔离学习的一些感想。

首先,PPT中世界卫生组织在近一段时间内的数据统计让同学们都深刻体会到了此次疫情传染范围之大,形势之严峻。同时,通过梳理党中央从发现疫情苗头到迅速下达指令再到全国范围内开展行动的时间线,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施政方针,同学们再一次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其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人民是抗‘疫’的‘中国秘诀’”。通过观看有关抗击疫情的纪录片,同学们了解到此次抗击疫情的战争并不只是由几个人在打,而是由全国各行各业的劳动人民在打。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培育的!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再一次证明了这一点。

最后,在团日活动快要结束时,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在这几个月以来居家隔离的所见所想。分享感悟的过程既是同学们充分表达自己见解的过程,更是同学们在一起互相共勉的过程。

光阴不负赶路人。同学们在活动过后纷纷表示即使在家也要严守校规,遵守“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要求,用我们的行动为哈工大更美好的明天献礼。

image-20200628170927-1image-20200628170927-2image-202006281709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