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党日活动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

2020年7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硕党支部和政青春宣讲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党日活动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恩泽主持。

首先,刘恩泽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的全文内容,然后请部分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员代表靳文欣说阅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我更深切地领会到党和国家对于新一代青年的期待与厚望,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将心中的信念坚持到底,真正做到信马爱马知马懂马,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以理论为实践领航。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当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政青春宣讲团负责人廖雪晴说我作为哈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政青春”朋辈宣讲团负责人,在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后被深深触动。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哈工大新百年的长征路上,“政青春”朋辈宣讲团承担着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给全校学生的艰巨任务,需要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践行初心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绵薄之力。政青春宣讲团成员王丝雨说从高中时期在政治课本中初步接触马克思主义理论,再到研究生阶段系统的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我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在思考中不断领会其中的奥义。现在我即将踏上新的岗位,完成学生到辅导员的身份转换,研究生期间所学习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中的方法论将成为我工作的理论法宝,通过指导学生运用唯物辩证的方法来分析和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各种问题,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引领实践工作结合起来,不断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智慧与内涵,帮助学生在学思践悟中更好的成长。政青春宣讲团成员窦鸿业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振奋人心,它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关怀,也点明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之于当代青年的重要性。作为政青春宣讲团的成员,我们要学会在“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要利用好自己的专业优势,讲好“九九如一 久久为功 久久为公”的党的故事、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时代强音。其次,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勉励广大党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导,我院政青春宣讲团进行了近期宣讲工作部署:共分为四个专题——党史专题、新中国史专题、改革开放史专题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最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有力的誓词回荡在每个同学心中,久久不能散去。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