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17级本科生第一支部开展优秀毕业生党员主题分享会

(图/文 李洪举 王磊)2020年6月28日晚,在党支部书记常旭的组织下,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召开了支部优秀毕业生分享会,以优秀毕业生学长经验分享会、微信推送和新闻书写干货和学习强国讲解和录屏教程三部分进行展开并获得圆满成功。

为学习身边标兵,激励同学奋进精神,同时解答支部成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诸多困难,本次生活会特意邀请了三位优秀毕业学长进行了 “优秀毕业生分享”的经验分享会,从保研,考研,面试以及诸多学习生活的问题进行了讲解。之后由党支书常旭和宣传委员曾梦璇为“更好建设支部生活”对支部成员进行了支部内外平台的详细讲解和支部成员宣传技能培训,主要包含新闻撰写和公众号推送的培训,并随后由党支书常旭为同学录制了APP“学习强国”的使用视频。

首先,在优秀毕业生学长经验分享会中,陈鹏学长为我们就面试和就业的问题提出了核心竞争力观念并为我们进行了讲解。分享中,陈学长结合自身学分绩相较不高但自身竞赛经历多、专利较多的实际情况为我们实地分析了“扬长避短,合理利用”的主要观点,即:发挥自己的优势向导师或是公司进行瞩目而切实的自我展示。

接着,霍琦丰学长以在线答疑为主,分享中霍琦丰学长以平易近人的方式为我们详细解答了各种生活上、学习上的疑难解答。其中,在谈到对党支部活动的个人看法中,他特别强调要从自我认识,践行到行动认识,同时党支部生活会应当以丰富多彩的方式吸引支部成员学习而避免形式主义。

其次,孙磊学长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应届毕业生面临的出国留学、夏令营以及考研和工作的去向等多种选择。孙磊学长最后还希望同学能坚持自我学习,发扬工大精神。

随后,党支书常旭就如何抓住生活会讨论要点;高效学习与分享支部经验;开展多彩支部活动三方面,对利用支部的内外平台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接着宣传委员曾梦璇为大家展示了新闻工作的书写流程、要点以及公众号推文的制作方式和技巧。解决了大家在宣传工作上的学习需求。

最后,党支书常旭为APP“学习强国”使用有困难的同学录制了视频,并再次嘱咐大家自觉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优秀毕业生分享会的圆满召开,对同学们在处理即将面临的各种生活问题有了相应的参考经验,能够更加自信、明确的处理各种问题,是一次充实、宝贵的经历。

image-20200706205644-1

图1 陈鹏学长分享

image-20200706205644-2

图2 霍琦丰学长分享

 

image-20200706205644-3

图3孙磊学长分享

image-20200706205644-4

图4 曾梦璇分享

 

image-20200706205644-5

图5 常旭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