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领航训练营】第十二期——交通学院团委组织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

8月17日上午,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8月20日晚,交通学院团委组织团学骨干青年线上集体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交通学院团委书记蒋艳辉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青年发展、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多次出席青年活动,与青年座谈交流,给青年回信演讲,提出了一系列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值此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再次凸显了青年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身处青年工作的第一线,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未来工作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交通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刘垚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各级青联和学联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同时也激励广大青年将多彩青春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的我,更要冲锋在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更要求团干部们在新征程中不断改革,积极进取,为广大青年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交通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姜治邦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深感新一代青年人肩负着传承党的伟大旗帜、建设国家美好未来的神圣使命。作为学院学生会主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积极发挥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交通学院团委副书记郭福源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肯定我们青年一代在过去五年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作为一名团干部,要坚持党的领导,将共青团工作改革、学生会组织改革、学生社团改革的重要举措落实落细,充分激发青年学生自主能动性;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贯彻好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好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与群众性。在后续的团委工作中不断鞭策自己,扬长避短,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交通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廖海涛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我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与关注,让我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我们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宣传防疫知识,遵守防疫规范,投身抗疫斗争,不畏险阻,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新风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有担当,勇敢地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

交通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马可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尤其是作为一名哈工大的学生干部,是未来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需有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勇气,团结带领身边的同学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将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