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先锋”社会实践团队在金秀(一)

2020年8月19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先锋”社会实践团来到广西金秀自治县三友村,并在此展开了调研,调研成果收获颇丰。

实践团成员与三友村驻村第一书记许传真老师展开了亲切交流。许老师首先为实践团介绍了大家重点关心的三友村目前的扶贫攻坚情况以及扶贫政策的执行情况,解答了实践团成员们扶贫工作到底怎样开展,开展的效果如何这样的疑惑,让实践团成员对国家扶贫攻坚战有了更为清晰和深刻认识,对扶贫攻坚战的胜利充满信心。

在实践团了解了三友村的大体情况后,成员们又在许传真老师带领下对三友村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实践团发现三友村通过发展糖桔产业助力村民脱贫,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让同学们认识到产业脱贫在脱贫开发中的重要作用。在实地走访过程中,队员们还对三友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道路规划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并通过与许老师交流了解到交通建设对当地村民们的影响,这也让队员们认识到交通的发展在脱贫攻坚战中不可或缺的地位。

在三友村的调研让队员们清晰了解到了扶贫政策落地情况及其在当地产生的效应,深刻认识到了交通在脱贫攻坚战中不可或缺的地位,增强了作为交通学子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image-20200918151414-1

实践团与许老师在三友村村委会的合影

image-20200918151414-2

许老师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三友村状况

image-20200918151414-3

image-20200918151414-4

实践团同学积极向许老师了解情况

image-20200918151414-5

实践团与许老师走访三友村

image-20200918151414-6

许老师向实践团介绍三友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