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美援朝】生命学院开展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团日活动

为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致敬抗美援朝,缅怀烈士先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以网络学习的形式举行了“致敬抗美援朝”团日活动,活动由2020级硕士班团支书马科馨同学主持。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195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赴朝后的首战——两水洞战斗。活动伊始,同学们收看了“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抗美援朝主题展览到“没有照片的父亲”,再到“少年先锋号”飞机的故事,云团课从细节故事出发让同学们更深刻地学习了抗美援朝精神,使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背后的勇敢、坚毅、顽强、无畏精神。

在第二部分讨论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讨论,正如歌中唱到的那样“这是英雄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 ,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 ,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在朝鲜战场上,志愿军指战员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抗击美帝国主义的钢铁长城,而新时代的我们更是要刻苦努力学习,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对抗美援朝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理解,激励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在新时代开拓更为华美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