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主题党日】“矢志报国新时代 砥砺奋进新百年”——能源学院燃烧工程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进一步激发研究生基层党建活力,凝聚起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新百年奋斗力量,以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燃烧工程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11119:00在动力楼529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矢志报国新时代 砥砺奋进新百年”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倘治培同志主持。

        砥砺奋进之“行”

        1011日,支部的党员同志走进哈尔滨太平供热有限公司,身为共产党员,身为能源人,切实感受能源行业先进技术的伟大成果,思考突破行业技术的重大瓶颈,树立责任感与使命感。

        百年时代之“思”

        111日,党支部在动力楼529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之“大国重器”微党课。在场党员一起观看了《创新中国》微纪录片。纪录片中从以煤炭为主的传统能源利用技术谋求高效、环保为起点,讲到风、光、水能等具有间歇效应的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以高利用、可控、稳定为未来发展追求,贯穿始终的是沉淀岗位的无数技术工作者,无数能源人,这样的影片也让党员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身为能源人,身为党员,所应具有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深化思想,坚定信念,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让入党誓言存于心,立于行。

        矢志报国之“论”

        微党课结束后,为深度解析思想精神,全体党员在纪检委员朱笛的组织下进行交流研讨,各抒己见。会上,多位同志积极发言,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个人的专业于社会、于国家的深刻意义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我们虽然在不同的小方向、小领域努力着,但终究汇聚,共同为国家的能源建设,社会发展凝神聚力。

        最后,由支部组织委员孙健伟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点燃了与会党员潜心科研、开拓创新、服务国家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