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计算学部20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支部党员大会暨新党员宣誓仪式

2020年10月30日中午12:30,计算学部20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正心楼209室举行支部党员大会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计算学部辅导员张雷、徐瑞到会指导,33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预备党员王安主持。

会议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首先,王安宣布了预备党员名单。紧接着,在计算学部2018级本科生沈昕哲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宣誓完毕后,上官致凡作为本期预备党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要立足学生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理论水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学习上严谨勤奋,工作上用心肯干,生活中乐助向善,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辅导员张雷代表计算学部学生党总支对33名新党员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也对大家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提出了严格要求。张雷在讲话中指出,学习的问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特别是年轻人更是这样。共产党员要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中增强与时俱进的创新能力,就必须坚持不断的学习。要特别注重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断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实现知识的更新。他希望新党员们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国家的富强、社会的进步做出积极贡献,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

        入党宣誓仪式在庄严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党旗代表着党,面对党旗进行入党宣誓,是党员对党表示自愿承担政治责任和组织责任的决心。相信通过本次入党宣誓仪式,强化了同志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于加强党支部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入党宣誓的这一幕,也将深深地印在新党员同志的脑海中。

image 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