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活动】哈工大第十届十大演讲家大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结合我校第三十四届学生文化艺术节整体安排,由校学生工作处(部)/团委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建工潮”学生文化艺术节之“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届十大演讲家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0年度主题

             百年·嘱托

二、时间安排

             2020年11月至12月

三、大赛导语

1920年,她在旧中国积贫积弱、内忧外患中诞生。一百年来,她时刻听从祖国的召唤,伴随着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不断发展壮大。新时代的伟大历史实践中,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她依然许党初心不改,报国使命必达。

  “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她百年辉煌发展历程的高度肯定。

  “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是全体哈工大学子一直深深铭记的嘱托,“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是对全体哈工大人新百年发展的殷切嘱托。

     作为哈工大的学子,又该如何更好地领会这份百年嘱托的深刻内涵,又该如何将这份嘱托付诸行动,进而在哈工大新百年发展建设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呢?

         还是我们最初的约定:用思想改变世界!我们不需要愤青、我们不要极端,我们要思想,要观点,要睿智,要思考,我们希望听到哈工大学子理性的声音和建设性的表达。

四、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处(部)/团委

承办: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