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团委组织团学组织骨干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3日,基础学部团委组织学生代表于二区主楼B304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分享会。基础学部团委副书记唐壮、基础学部学生会代表、青协代表及社团骨干等共同进行学习,会议由基础学部团委副书记张思秋主持

会上,参会代表首先观看中央宣讲团成员、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进行的关于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报告会。在宣讲中,陈宝生部长强调,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十三五”规划即将圆满收官之际、立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和主要任务,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他指出,深入研判形势任务是开展学习宣传的前提和抓好贯彻落实的基础,需要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4个维度去把握分析,并进行具体阐述。

会后,同学们结合宣讲视频畅谈学习心得。基础学部学生会詹介彬讲到:“面向新百年、新征程中的哈工大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通过学习,我发现自身需要学习和弥补的地方还有很多。作为新时期大学生、团员骨干、为同学服务的学生会成员,贯彻全会精神,在同学间做好宣传工作,是我们的责任。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启程之年,我们更要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努力学习,提高觉悟,锻炼自身,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宋佳盈讲到:“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的社会发展指出了一条明确道路,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拼搏进取。今后我们也将在全会精神的引领下,大力传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带动哈工大青年学子勇于担当,搭建服务平台,打造活力品牌,服务更多青年学子”。

基础学部新基论坛李钊远讲到:“走进新基论坛,感悟大学人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举办,让我们倍感振奋,也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对接先进思想理论宣贯资源,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增强同学们的理论知识储备,关心爱护青年学子,为他们成就出彩人生搭建舞台,引领同学们争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

基础学部将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组织动员各基层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团课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认真学、全面学、深入学、反复学,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