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团员青年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仪器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各团支部在学院团委号召下开展了线上线下学习活动,并积极分享学习感悟。
       仪器学院17级本科生冯晓阳谈到,青春是什么?是突然提速的脚步,是逼迫自己成长,是面对艰难的勇气,是必须扛起的责任.....“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当前,“十三五”规划收官在即,“十四五”正蓄势待发。在开启“十四五”的伟大征程中,广大青年干部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争当新时代的“拓荒牛”,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奋进“十四五”,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仪器学院1701001团支书刘铧嵘谈到,10月29日,十九届五中全会圆满闭幕,会上对过去几年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并规划了今后的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会上指出,党在新时期将初心如昨续写实干,为人民奋斗“代言”。“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蓄势待发,五中全会一头接续即将挥就的百年史诗,一头开启“第二个百年”的恢弘篇章。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新征程压力增大、挑战增多,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观念和发展理念,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怨最盼最愁的“急难险重”,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在育先机、开新局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初心如昨,续写实干,争当新时代的为民奋斗者。相信在未来几年中,我们国家将取得更新的突破,跻身世界前列,领跑全球。
       同学们纷纷表示“五中全会描绘了清晰的蓝图,在这个最好的时代里踏上新征程,我们有动力,有信心!”仪器学院团员青年会将把青春力量转化为强大的发展动能,以青春之力,让发展未来充满新希望。满怀强国信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