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机电学院“青春机昂”中级团校开班式暨第一次主题团课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19日晚,机电学院“青春机昂”中级团校开班式于活动中心326教室成功举办。校团委书记王东升、机电学院学工办主任蒋楠,辅导员李显赫、唐洪福、汪欣羽、王旭东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开班式由机电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孙宗斌主持。

开班式在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帷幕。蒋楠老师为开班式致辞,她强调,本次团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提高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使命感为目的,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思考一下如何扮演好当前的角色;二是要严守团校的纪律,展现出团干部们良好精神风貌;三是要提升自身的理论修养,努力提高自身工作本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最后她祝愿各位学员都能在本次团校培训中学有所获,坚守初心,改革创新,锐意进取,走在团员青年的前列、取得新的突破。

随后,孙宗斌老师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青春机昂”中级团校的培训体系、管理体系以及考核与激励制度。

本届团校研究生学员代表、第十四届机电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宋英嘉同学上台发言,她希望全体团员珍惜此次机会,在接下来的团校学习中,发扬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优良校风,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磨练本领、增长才干。本科生学员代表、1908001班班长陈征同学上台发言,他呼吁全体学员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投入,最实际的行动来完成团校学习。

在开班式结束后,由校团委书记王东升带来“追寻共青团初心,叩问团干部使命”的主题团课。他首先从共青团的含义和性质出发,回答了“什么是共青团”、“共青团做什么”和“怎样做好共青团工作”三个基本问题,讲解了新时代团干部的“三性”及团章的基础知识。他强调,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他号召全体团员青年,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为契机,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将基层团支部建设的更有活力,展现新时代哈工大团员的青春风采。

团课结束后,参会领导、老师和各组组长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机电学院学工办主任蒋楠致辞

本届团校研究生学员代表宋英嘉发言

本届团校本科生学员代表陈征发言

校团委书记王东升讲授主题团课

参会领导、老师与各组组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