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机电学院“青春机昂”中级团校第二次主题团课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提高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使命感, 组建务实进取、勇于创新的团干部队伍。11月28日上午,机电学院“青春机昂”中级团校于活动中心201教室开展第二次主题团课,本次团课邀请到校党委组织部刘丽美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优秀领导人的综合能力提升”主题素质拓展。

刘丽美老师首先组织全体成员跳暖场舞-兔子舞,同学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舞蹈并在音乐声中默契感十足地完成了开场舞环节,课堂的气氛瞬间活跃了起来。随后,刘老师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团干部身份所蕴含的责任以及所需要开展的工作,并通过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大家传授经验。

在下一环节中,老师将学员们分成五组,并通过8分钟速记名字环节让小组内成员迅速熟络起来。20分钟的小组排练环节锻炼了小组成员的团队协作能力与执行力,各个小组在短短的20分钟内展现出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游戏环节中,刘丽美老师通过“同舟共济”和“突出重围”两个小游戏,引导学员们积极思考、通力合作,拉近了小组成员之间的距离。在团课的最后,每个小组的成员们围坐在一起,敞开心扉,互相分享自己在大学生活中最成功与最后悔的一件事,相互交流经验。

在本次团课中,刘丽美老师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堂内容、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让每位参与的学员在游戏实践中收获美好的友谊,在交流分享中增强能力,为今后日常学习工作中的合作打下了深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