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关于开展第三届“诗风汉韵”古诗词线上打卡活动的通知

       从文学风貌论,诗词风格是端正浑厚、庄重典雅,歌行的典型风格则是宛转流动、纵横多姿。古典诗词虽寥寥数字,却常常四两拨千斤,字字千锤百炼,勾勒出或恢宏或清雅的画卷,或激荡或幽咽的音乐。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传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为丰富课余生活、陶冶情操、传承文化精神,为校园生活增添一丝诗意,仪器学院研究生会开展“诗风汉韵”古诗词线上打卡活动,邀您共赴一场冬日诗词之约。
一、面向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师生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10日-12月29日
三、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加入本次打卡活动交流群,即报名成功。具体打卡方式工作人员在交流群中说明,报名时间2020年12月9日20点截止。
image 3189

四、活动形式
       群内发布线上小程序链接,点击链接进入小程序,小程序内每天发布一条打卡任务。参与人员根据主题自主发挥上传诗词,并参与每日打卡、讨论交流、互评互赞等活动,完成相应任务后即可获得积分。
       诗词打卡四部分共17天,每天一个主题、每天一个惊喜。
第一部分:百花齐放(5天)
第二部分:诗词接龙(4天)
第三部分:识图吟诗(4天)
第四部分:奇思妙想(4天)
五、活动奖励
       以有效打卡排行为主,若出现并列情况,则参考积分排行榜,取前六名颁发一二三等奖。参与活动即可获得纪念奖。另外设置评论排行榜前三名和朋友圈分享活动集赞前三名两个奖项。
注:如有调整将在活动交流群中通知。
六、其他
       为防止作弊,每次抄写诗词后要附上自己的昵称,昵称与参与活动账号昵称不一致者视为作弊,不参与奖品的发放。
七、主办单位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