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团校】土木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团学组织骨干培训第一期——摄影培训

为提高土木学院学生综合技能水平,推动人才培养与发展,为同学们提供优质可靠的技能学习平台,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特推出“青云计划”。

2020年11月15日,“青云计划”2020年秋季学期团学组织骨干培训第一期如期而至。土木学院团委学生会特邀学院新媒体中心的陆超旭同学作为讲师为大家讲述摄影的入门知识和基本技巧。

首先,陆超旭同学给大家讲解了数码相机的功能,让从未涉猎摄影领域的同学对数码相机的使用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陆超旭同学针对不同情境的拍摄技巧结合具体案例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针对同学们常用的新闻纪实摄影、建筑摄影及舞台摄影陆超旭同学从拍摄手法的异同点、注意事项、心得体会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他提醒同学们尤其要注意重要信息点全覆盖并考虑与会成员的现场状况。陆超旭同学还为同学们展示一些自己的摄影作品。大家身边一幕幕普通的场景通过他手中的相机变成一幅幅精美绝伦的艺术品,令同学们赞叹不已,更勾起了大家的摄影兴趣。最后进行讲座的提问环节,现场的同学们积极提问,陆超旭讲师耐心解答,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收获满满。

至此,“青云计划”第一期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从数码相机的功能介绍、摄影技巧讲解、不同场景要求、摄影作品分享、现场提问五个环节展开,为同学们快速完成摄影入门提供了帮助,向同学们展示了摄影的魅力。由于时间关系,讲座中无法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全部解答,很多同学在讲座结束后与陆超旭同学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方便同学们后续观看学习,工作人员对本次授课的内容进行了全称录屏。

image-20201209000224-1image-20201209000224-2image-20201209000224-3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