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中获佳绩

2020-12-11 08:32

12月8日下午,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四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线上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凌出席本次颁奖典礼并致辞,来自150余所参赛院校的获奖留学生及老师共200余人参加典礼。

我校荣获本次征文大赛优秀组织奖,我校俄罗斯籍留学生塔蒂阿娜凭作品《我与中国美好的相遇—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荣获本次大赛优秀奖, 我校俄罗斯籍语言进修生斯塔西亚作品《像祝英台一样追逐“爱情”》荣获特色奖,他们通过描绘在华学习生活的点滴温馨,流露出对中国,对学校的喜爱;通过疫情期间我国防控措施及远程教育的亲身体验,表达了对中国的惊叹赞美,对学校的由衷感激。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表示,此活动不仅展现了留学生群体良好的精神风貌,加深了他们对中国的认知与了解,同时也提供了讲故事、谈感受、诉真情的机会,让留学生朋友用纸笔和镜头记录自己2020的独家记忆。他寄语来华留学生共同直面挑战、珍惜学习时光、加强交流分享,为推动各国与中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