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团校】土木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团学组织骨干培训第二期——PS培训

为提高学生骨干技术能力,土木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青云计划Ps培训,本次培训由团委宣传部部长徐海鹏授课。本次培训主要面向PS基础较薄弱的同学,徐海鹏同学首先介绍了一些基础图像知识,如Psd、Png、Jpg等文件格式、像素与分辨率的关系、RGB与CMYK颜色格式。

然后,他为大家介绍了PS的基本操作,包括新建文件、打开、保存、导出等,同时还给大家简单介绍了部分常用的快捷键,帮助大家提升作图的速度。

接着,徐海鹏从图层开始,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PS的知识。首先是图层的介绍,还包括图层的顺序,连接图层的方法,图层的可见性等基本概念,并通过亲自操作,保证同学们能够理解得更充分。随后他总结了抠图技术专题,抠图工具包括魔棒与快速选择,几何选框,钢笔和套索。他分别介绍了每个工具的利与弊,确保同学们能够合适的实用工具,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课程在讲授之余,也为同学们留够了练习的时间。同学们在现场动手操作来检验学习的效果,负责培训的徐海鹏、张双印两位同学在大家练习的过程中也一直在台下一对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相信在学长的认真教学和同学们的细心听讲下,大家的PS技术一定会有所增长的。

image 3348image 3349

第二次培训由土木学院19级张双印同学授课。此次培训在第一次培训的基础上对菜单和工具栏等功能的用法为同学们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介绍。

首先,针对上节课的培训效果,张双印同学先解决了两个同学们经常遇见的问题——智能对象的处理方法以及选区的选择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然后,张双印从菜单栏开始,为同学们逐一介绍了文件,编辑,图像,图层等常用的菜单工具的功能以及适用范围,在这之中张双印以几张图片为例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展示了各种工具的实际效果。在此之中他着重强调了图层中“新建调整图层”的重要性。

随后,张双印便带领大家进一步地了解工具栏中各种工具的作用,如选区选框,套索,快速选择工具,剪切等工具,其中,他重点介绍了快速择工具以及魔棒工具,强调了它们在抠图等ps操作中的重要意义,同时还拓展介绍了容差的概念,使同学们能更好的理解这两种工具的使用。

最后,他给同学们留下了一定的练习时间,让同学们亲手操作练习多种工具的使用,他也与徐海鹏同学在现场亲自为同学们进行答疑,确保同学们能够很好地掌握所学内容。

image 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