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堂】第三期——PPT制作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段晨光/文 余正建/图)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卓越人才,交通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创部于11月12日晚19:00在主楼B111举办“交通学堂”第三期——PPT制作技巧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交通学院2017级本科生郭福源学长与大家分享了使用Mis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2019制作精美ppt的方法和技巧。

会议开始,郭福源学长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向大家介绍了Powerpoint的重要作用。随后,他向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制作幻灯片需要注意的事项,强调了风格、布局、内容和形式在演示时的重要作用。他还更为详细讲述部分快捷键的用法,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收藏的幻灯片模板和素材网站。在教学中,同学们在各自的电脑上进行实操,并结合郭福源现场演示的制作过程,及时交流,答疑解惑,使同学们较好地掌握了本次学堂的内容,受益匪浅。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培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掌握了制作幻灯片的各种实用操作,习得了幻灯片的制作精髓。本次“交通学堂”有效提升了个人能力,为完成大一年度项目立项等答辩任务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助力新百年哈工大学子奋斗不息、勇争一流。

 16

image-20201220235825-2

image-20201220235825-3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