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 铭嘱托 奋斗新百年】仪器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

2020-12-22 09:01

2020年12月18日晚,仪器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于正心楼106教室召开党员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议。本次组织生活会邀请仪器学院党委委员崔俊宁老师以及超精密所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石剑同志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楚林巍主持。

会议开始,楚林巍同志向支部党员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本次组织生活会议的主要内容有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部分由支部党员祝嘉豪同志带领支部党员进行党史学习,祝嘉豪同志讲述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支部党员都认真聆听并有深刻的感慨,我们伟大的共产党、伟大的新中国经历无数挫折磨难,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扎根人民群众,茁壮成长,成长为今天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这一切都来之不易,全体党员都应该学习先辈们奉献精神明确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服务人民、热爱祖国。

image-20201222085819-1

楚林巍同志介绍会议流程

然后进行党员民主评议。首先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反映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政治文化的晴雨表,进行有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厚植健康党内政治文化的着力点和有力抓手。每一位党员都要时常自我反省,做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出自己的不足,不断进行改进。由此支部全体党员都积极发言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接下来由党支部委员对年度工作进行审视与总结,支部成员也积极对支部党员工作和支部建设工作提出建议,支部委员积极听取意见,改进工作。最后全体支部党员填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和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image-20201222085819-2

支部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崔俊宁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表扬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的态度,同时也提出建议,强调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要有政治大节,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会后参会党员表示通过本次会议,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义务,未来更好的服务人民。

image-20201222085819-3

崔俊宁老师点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