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 铭嘱托 奋斗新百年】仪器学院导航仪器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24 18:52

2020年12月16日下午,导航仪器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于科创大厦K1402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臧永军出席。

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朋举同志带领大家进行“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微党课学习。杨朋举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宪法诞生的历史背景,了解了现行宪法修改的规章制度,学习了历史上每一次修宪过程中所蕴含的重大意义,使党员们对宪法的认识更加深刻。课后支部成员交流自己学习后的感想,大家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我国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是我们国家和人民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根本法制保证。

臧永军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臧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学习好、理解好、研究好、应用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将理论学习成果与科研实践紧密结合,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哈工大的博士生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为导航所的博士生,要与导师一道潜心科学研究、不断提升科研攻关能力,攻克前沿难题,为党和国家打造更多国之重器。

image 3563

-

image 3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