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贺信担使命·谱写百年新篇章】基础学部2020年支部大舞台暨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提升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凝聚力,营造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为传承我校精神引领、典型引路、品牌带动的优秀思政工作传统,表彰2020级本科生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与个人,2020年12月21日18:30,基础学部于二校区文体中心114举办“牢记贺信新使命,谱写百年新篇章”2020年支部大舞台暨表彰大会。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岩松、校团委书记王东升、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基础学部党委书记马云香、基础学部副主任王桂伟以及基础学部2020级本科生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

晚会在各团总支举办的支部大舞台精彩花絮中拉开序幕。大会伊始,基础学部表彰了入校100天来表现优异、贡献卓越的先进集体与个人。2002501等19个团支部从基础学部2020级160个团支部中脱颖而出,获得支部大舞台优秀组织奖;在2020级本科生的817个寝室中,B02- 210、B03-128、B05-575、B07-B217等158个寝室获评“文明寝室”称号;经各团总支选拔推荐,宋炳榕、黄梓涵等100名同学荣获“百日百星”称号。会上,基础学部还表彰了2019-2020年度获得校级及省级荣誉的先进集体与教师代表。

伴随着主题灯光秀《微光》,基础学部2020年支部大舞台正式开始。本次晚会分为“承百年底蕴,绽青春华彩”、“守家国情怀,创世纪篇章”两个篇章。一首《稻香》展示出了基础学部青年学子的青春风貌。舞台剧《公输战仙黛》和配音秀《凡尔赛的琅琊榜》以奇特新颖方式的展现了新生对大学学习生活的初印象,引起观众阵阵欢笑;话剧《哥本哈根》、《冰心依旧》在展现同学们精彩的表演才华的同时,彰显出同学们的浓浓爱国情、殷殷报国心。歌舞表演《青春调色盘》、《还想听你的故事》、《舞动青春》给观众带来一次次听觉和视觉的盛宴;在节目《你的答案》、《青春之小我祖国之大我》中,同学们以歌舞朗诵的形式致敬抗疫工作者、致敬追梦人,展现出基础学部学子为国奉献、坚定向前的决心与气魄。最后,晚会在激情高昂的《哈工大之歌》中落下帷幕。

晚会演出之间穿插有奖竞答活动以及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出演的彩蛋视频,让在座观众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活跃,不断传来阵阵掌声与欢呼。此次支部大舞台暨表彰大会提升了团员青年的集体荣誉感与责任感,展现了新百年基础学部青年学子的精神面貌,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引领下,基础学部师生将接续奋斗,以“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姿态争做新时代哈工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