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组织部赴环物院调研座谈

2021年1月6日,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于志伟、组织部部务委员谢柏、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祖小明以及科员张山一行4人来到我校,对“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的建设情况,以及人才支持方面的建议进行了调研和交流。调研座谈会在科创大厦会议室举行。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李立毅、党委书记吴国芳等同志出席会议。

院长李立毅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大科学工程目前的建设进展情况。党委书记吴国芳介绍了研究院人才队伍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双方就人才队伍建设、高精缺人才引进与稳定、海外人才引进、科技平台的建设与宣传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研讨。

于志伟副部长指出,要以“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为平台,进一步加强海内外人才引进,提升黑龙江省的人才吸引力;加强科教科技宣传,提升“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的知名度与影响力;黑龙江省委一直以来关心大科学工程的建设,将持续从人财物多角度,加大对科研平台建设的支持力度。另外,双方就紧缺人才引进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磋商,初步拟定解决方案,尽可能为装置建设提供保障和支撑。

于志伟副部长介绍调研基本情况

李立毅院长介绍大科学工程建设进展

吴国芳书记介绍研究院人才队伍情况

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