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园卡卡面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0年6月7日,校园卡系统正式上线,百年校庆纪念版的卡面设计得到了师生广泛认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彰显哈工大文化底蕴和时代特征,提升师生校园生活满意度,现面向全校学生、教师及校友开展校园卡卡面设计作品征集大赛。
       一、参加对象及形式
       本次大赛参加对象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全校教职员工、校友及学生,参赛者可以个人为单位参赛,也可组队参赛,团队人数最多不超过3人。
       二、大赛组织
       主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网络与信息中心
       承办: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委员会
       协办:哈尔滨新中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三、大赛时间
       2021.1.10——2021.2.25
       四、设计要求
       (一)基本要求
       内涵丰富,体现哈尔滨工业大学风格特色。
       创意新颖,体现“信息化、智慧化”,结构简单,易于识别。
       不侵犯他人著作权,征集期间如被举报侵权并查证属实,则取消评选资格,并将原因及结果予以公布。若投稿作品在比赛过程中发生版权纠纷,参赛者须承担全责。
       (二)版式要求
       实体卡种类分为学生卡、教工卡、校友卡三类。卡面尺寸:学生卡、校友卡宽85.7mm×高54mm,卡片需横向设计;教工卡宽54mm×高85.7mm,卡片需纵向设计。
       校园卡虚拟卡卡面:校园卡小程序背景图,尺寸640px×327px;虚拟认证码图片,尺寸1420px×1120px;校园卡小程序LOGO,尺寸144px×144px。
       (三)内容要求
       1.实体卡片正面
       包括校名(中英文)、学校LOGO、校园卡卡号(12位数字,例如NO.202110001111)、持卡人照片(宽20.1mm×高26.5mm)、卡面二维码(8.5mm×8.5mm)、制卡时间、持卡人信息。其中,教工卡持卡人信息包括姓名、工号及单位,学生卡持卡人信息包括姓名及学号,校友卡持卡人信息仅包含姓名。
       2.实体卡片反面
       包括校名(中英文)、学校LOGO、哈尔滨城市通LOGO,哈尔滨城市通卡号(19位数字)、交通联合LOGO。教工卡还需包括证件专用章。
       3.虚拟卡卡面
       虚拟认证码卡面需要具备学校LOGO、姓名、学工号、证件号、部门、校园卡有效期。校园卡小程序背景图、校园卡小程序LOGO无必要信息。
       4.要求风格统一
       为方便校园卡统一管理,同时有利于设计者进行创作,三套实体卡和一套虚拟卡共四套卡面设计需保持风格统一,提交作品时四套统一提交。
       五、提交方式
       (一)提交格式
       提交作品电子版(jpg格式)和设计原始文件(如AI、PSD等)。所有作品应按照相应规则命名:
       学生卡命名:“学生卡正面-设计者姓名”,“学生卡背面-设计者姓名”。
       教工卡命名:“教工卡正面-设计者姓名”,“教工卡背面-设计者姓名”。
       校友卡命名:“校友卡正面-设计者姓名”,“校友卡背面-设计者姓名”。
       虚拟卡命名:“虚拟卡背景图-设计者姓名”,“虚拟认证码图片-设计者姓名”,“小程序LOGO-设计者姓名”。
       (二)提交途径
       参赛个人或团队在2021年2月25日17:00前,将作品电子文件、《征集信息表》统一压缩打包发送至邮箱hitjztw@163.com,文件以“校园卡卡面设计作品+作者姓名(1位)+联系方式”的方式命名。
       参赛者请加入参赛交流QQ群:878572690,相关设计素材详见群文件。
       六、评选方法
       投稿截止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小组进行评审,最终结果将在投稿截止十日内揭晓,并予以公示。
       七、时间安排
       image 3655
       八、活动奖励
       根据专家小组评定结果,分别设:
       最佳设计奖5名,奖金2000元(税前);
       优秀设计奖5名,奖金1000元(税前);
       参与奖若干,发放证书以及纪念奖品。
       九、其他说明
       1.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凡参赛作品涉及的版权、肖像权等法律纠纷,责任由参赛者自负,一经发现,举办方将取消其参赛及获奖资格。
       2.所有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哈尔滨工业大学和设计者共同所有,并同意哈尔滨工业大学进行修改创作,设计人不得再次转让或使用。
       3.举办单位对本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网络与信息中心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委员会
2021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