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代会精神,创新百年卓越】土木学院20硕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图文/任欣哲)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更加深入学习学校的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响应土木工程学院党员铸魂工作室的号召。2月8日晚,土木工程学院20硕第一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了—“学党代会精神,创新百年卓越”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土木20硕第一党支部的组织委员汤泊洋主持,全体党支部成员均参与了本次活动。

image 3730

新百年,新征程,新出发。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分为5部分内容:

首先是由王占功同志给大家科普了一下历史,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历次党代会的主要内容。每一次党代会都思想鲜明,目标明确。

image 3731

之后由刘荻舟同志给大家简要介绍了一下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流程。大会明确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指导思想,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image 3732

紧接着是宁志超同志分别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历史经验、历史使命、战略目标、发展策略、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八个方面带领着大家学习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号召要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 3733

接下来是由杜东航同志从威海校区和深圳校区的党建和科研两方面,来介绍哈工大校区建设跨越发展的历程。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威海校区按照哈工大党委的要求,办学水平、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得到明显提升,为哈工大一校三区的整体协同发展提供了增量贡献。深圳校区主动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契机,充分发挥教育改革的“试验田”、高端人才引进的“桥头堡”、国际合作办学的“示范区”作用,推动校区建设取得新突破。

image 3734

最后是由党支书付娆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的贺信精神,主要从如何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和如何认识和发展哈工大的特色优势进行系统的讲解。同时也再次明确党日活动主题,积极倡导支部同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

image 3735

通过此次活动,20硕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同学对于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并且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决心。2020年—哈工大百年校庆;2021年—建党100周年。疫情当前2020,2021必将是不平凡的两年。在当下时代,作为哈工大新百年学生党员的我们,要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