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疫情下新机遇、新挑战、新探索——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线上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02-20 15:01

春风花草香,“云”端来相聚。为适应疫情下新时期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不断发展的实际需要,探索新时代来华留学工作的发展途径,促进我校留学生教育提质增效,2021年2月19日上午,国教院召开线上专题会议,在“云”端积极探讨如何抓住来华留学生事业发展新机遇、应对新挑战。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政主持,副院长刘孟男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探讨疫情下来华留学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新探索”,共同分析来华留学工作的新形势并研讨如何进一步提升来华留学工作的总体水平。会议分为来华留学招生工作面临的挑战、对策及新机;疫情特殊时期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的机遇与挑战;2021年国际汉语教育线上教学计划与举措研讨三个部分。

来自招生与就业办公室、留学管理办公室和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针对来华留学生申请留学意愿降低;如何探索线上招生渠道并将获益最大化;疫情特殊时期留学生管理信息化及落实好人文关怀;网络汉语教学研究等内容做会议发言。与会同志们多维度地分析探讨了现阶段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的方向,力图将疫情给我校来华留学事业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在提供创新工作思路与解决方案的同时为学院制定了下一步留学生教育工作战略。最后,院长顾建政和副院长刘孟男分别做了总结发言。

        在疫情影响下,国际教育学院积极识变、思变,持续大力提高我校来华留学生质量和层次,以推进来华留学生“三个功夫”建设为目标,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紧紧围绕国家和学校发展战略,创新工作思路,抓住时代机遇,建设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品牌,为谱写我校新百年篇章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