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关爱服务团】机电学院教育关爱服务主题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了解基层工作人员为贫困、特困家庭的工作与付出。在寒假期间,机电学院2019级本科生符思聪参加了陕西省咸阳市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的“寒冬送暖”慰问孤寡困难家庭活动,在活动中承担摄影记录以及新闻稿的撰写工作。

本次活动共走访了6户孤寡困难家庭,分别位于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咸户北路社区、安谷苑社区、安居社区、沣西新城沣水园社区和沣水园社区。在跟随慰问走访队伍并进行拍照记录的过程中,符思聪严格遵守学校社会实践工作的安全要求,佩戴好口罩并做好充分的消毒工作。走访的六户家庭中,有身患多种疾病、儿子女婿均去世的家庭,也有罹患脑癌、无工作收入的老人,但他们都接收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良好照顾以及爱心人士的捐赠与帮助。

“老人家您放心,大家都明白您现在的条件状况,以后政府有什么扶贫政策我一定帮您往上面靠,给您缓解下压力。”社区工作人员对孤寡老人关切地说到。正是这些奔赴基层的年轻社区工作人员,还有如此多的来自各个地方的爱心人士的帮助,让这些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老人们在寒冬中感到些许温暖。

在活动结束后,符思聪及时整理影像资料,修改调整后发布在活动的工作群中,并在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的引导下撰写公众号的新闻稿,经反复审核调整后发布在公众号上,圆满完了寒假社会实践任务。